IMG_7099.JPG

<上圖:大阪行所買的雜誌>

時間:20100430-20100504

交通:20100430 10:50pm BUS 到大阪剛好早上八點~不但省錢 利用睡覺的時間坐車也省下白天玩的時間..但真的挺累的

住宿:溫暖自在的222家

222家地理位置很好..去難波很方便 去吃好吃的歐巴桑可樂餅也很方便
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事先已經列印出,從222家附近車站到222家的地圖了,雖然222說到了大阪,打電話給她他會去車站接我們,

但是我們還是想不要太打擾他們...(在人家家裡住了三個晚上還說不要太打擾 那也很難啦!)

222用Muffin做了早餐給我們吃...想不到222的手藝還不錯..跟在Kaviaz當大廚的時候都不同耶!

在222家休息了很大的一下,我們就出發了......

地點:難波Namba ---這名字念起來真的不太好聽

在東京的時候, 松本先生跟我已經有共識了,大阪行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...無限制的吃~

20100501 Osaka (3).JPG 

<上/下圖:新品種的御飯糰吃起來像是在吃牛井(中間要加一點)又像是飯加上滷汁>

20100501 Osaka (5).JPG 

在吃這個之前,我們已經吃了章魚丸子了,222有照片,我呢?忘了帶SD卡,所以照沒拍照!

但不用怕..因為我們每天都吃章魚丸子..

20100501 Osaka (19).JPG

中餐:天井(中間請自行加上一點)+ 大阪烏龍麵

松本先生想吃大阪的烏龍麵,大阪的烏龍麵和關東的不大一樣是,裡面似乎沒有放醬油!

222想吃天井(再自行加一點),所以就找了一家符合兩個人口味的!

可惜...天井,比我們預想的差挺多的...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東京的tan-ya (請連結以下網址)

http://www.tenya.co.jp/index.htm 

我對tan-ya真的只能用超愛來形容,第一次去吃的時候,松本先生說那是他最喜歡的食物之一,

之後我就愛上了,每次去外面吃, 松本先生問說要吃甚麼,我都只回答Tan-ya...

炸的東西一點都不油膩,  飯也很好吃,上面淋的醬油更是沒話說..如果他出現在五星級飯店,相信大家也不會驚訝!

我對Tan-ya的評價超級高的!每次一來日本, 第一站一定是Tan-ya!

但似乎只在關東...不好意思了222...你來我在帶你去吃!

(這是大阪行不是Tanya..我似乎說多了) 

吃完了中餐,當然要來一點甜點了...

20100501 Osaka (29).JPG 

我們找了一家咖啡店,點了咖啡配今日套餐,戚風蛋糕..這個戚風蛋糕真的很好吃!

我不是美食專家梁幼群,我只能用很好吃,好吃,不好吃,難吃...不會再想吃等平民用與來形容..別期待太高

 

 20100501 Osaka (32).JPG

甜食,哪是一塊戚風蛋糕可以打發的了的...難波的路上看到了類似拔絲地瓜的東西當然不能錯過!

說道炸番薯,除了可以馬上吃之外,還可以冰在冷凍庫之後拿出來吃,冰冰的更好吃喔!

這是去年在東京不小心愛上的甜食!

20100501 Osaka (30).JPG

隔壁開了一家有名551肉包,雜誌也有介紹,但是我們並沒有買來吃,因為肉包回台灣吃鹿港阿振就可以了!

回去的路上,222特別介紹他們家附近歐巴桑開的可樂餅店,還有一堆炸的東西...我們特地繞過去吃..

20100501 Osaka (35).JPG 

我們買了一個可樂餅和一個炸肉餅...吃了會ㄕㄨㄚ嘴喔!

此時,松本先生買了啤酒,已經開始喝了起來...(牛阿牛牽到大阪也是牛啦!)

可樂餅在超市前面已經被我們解決掉了...哈哈..松本先生在大阪可是超級台灣的! 邊走邊吃都不怕!

晚餐:王將---雖然王將是日本的餃子連鎖店,但原始於關西京都,所以來朝聖食物的我們,也不能錯過.

在東京的時候,我們去了王將兩次吧!車費都比去吃王將花費高;(

在難波的路上,看到好多王將,規模小小的,跟東京一樣.所以根本沒有預期小黑先生帶我們去的王將會這麼大(請看下圖)!!!!

就像是郊區開的家庭餐廳一樣(family restaurant)...應該是更大吧!

20100501 Osaka (38)00.jpg  

王將,雖然是連鎖店,但是關東跟關西的價錢卻不相同,餃子關西比關東便宜十幾塊錢吧!

我們點了:三人份的天津飯--天津飯並不是真的始於中國天津,而是始於日本...請大家自行wiki一下!

222說,小黑先生很喜歡吃天津飯!這是他們來王將必點...小黑先生真的很喜歡天津飯,因為我們去了另一家

中國餐廳,小黑先生也點了天津飯!

20100501 Osaka (42).JPG

蝦球---這大概是王將最小的一盤菜吧!

20100501 Osaka (44).JPG       

炸雞---這是我跟松本先生每去王將必點的,因為我們在家裡不會做油炸的食物,兩個人又喜歡吃炸的..

20100501 Osaka (45).JPG 

餃子:到這裡當然不能不點---哈哈..我竟然只顧著吃,沒有拍餃子啦!!

吃完了---

20100501 Osaka (47).JPG 

吃完鹹的,還是要來點甜的!小黑先生載我們到附近的一家蛋糕店--

20100501 Osaka (49).JPG 

吃蛋糕的同時,松本先生應該是在喝第三還是第四瓶啤酒吧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catio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